附属第二医院举办第三届放射治疗及放射生物学国际研讨会

11月29~30日,第三届放射治疗及放射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苏州举行。本次会议由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主办,苏州大学、日本京都大学以及深圳大学协办。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田野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来自北美、欧洲、亚洲以及中国大陆的知名大学、科研院所以及医院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国际原子能机构Oleg Belyakov博士,日本京都大学Minoru TAKATA教授和Hiroshi HARADA教授,日本国立放射医学研究所Yoshiya SHIMADA教授,日本广岛大学Satoshi TASHIRO教授,深圳大学许兴智教授及朱卫国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樊赛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徐波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周平坤教授等放射生物学学领域国际著名专家,以及德国国家癌症中心Peter Huber教授,美国MD Anderson肿瘤中心Zhongxing LIAO教授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易俊林教授、毕楠教授等肿瘤治疗学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出席大会。此外,来自京都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国家级科研院所近三十名中青年学者参加会议并作学术交流。

田野教授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办会缘由和宗旨,以架起放射生物学研究与放射治疗临床实践的桥梁为主题,希望通过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在放射生物学领域的协作,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工作的结合,推进转化医学在肿瘤放射治疗领域的发展。

在本次研讨会的特邀报告环节,专家、学者和与会代表们分别就DNA损伤修复、肿瘤放射敏感性、重离子放射生物学、放疗中正常组织的防护以及蛋白质修饰在放射医学中的应用等议题展开了交流,进行了深入而充分的探讨,迸发了诸多启示性的思想火花。会议学术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视角多元、论域广阔,起到了很好的前沿学术引领作用。此外,在口头报告环节,青年学者及医生就各自的研究成果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者踊跃提问,学术氛围浓厚。

第三届放射治疗及放射生物学国际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在国际、国内学术的舞台彰显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核”特色医疗,提升了国际肿瘤放射治疗及放射生物学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并为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与世界一流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桥梁。

(附属第二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