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光学工程学科应邀参加“高校优势学科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新闻通气会”

1219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举行了高校优势学科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新闻通气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树兵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江苏高校学科建设成效并解码优势学科的养成秘籍。我校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光学工程学科作为全省四个代表学科之一应邀参会。

我校光学工程学科负责人、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孝峰介绍了苏州大学光学工程学科的建设背景。经过三轮优势学科的支持,苏州大学光学工程学科在优质资源、创新团队、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做好“顶天”的同时,也积极将“立地”作为学科建设首要任务,使科技创新成果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周小红具体围绕智能防伪技术、大尺寸触控屏、全新AR技术等三个方面,通过产学研之路上的多个故事,生动的讲述了如何让科研成果“接地气”,如何将学科链和产业链无缝对接。

通过此次媒体通气会,很好的展示了苏州大学光学工程学科的风貌,展现了本学科在光电技术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成效,也将助力学科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相关背景:

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

2010年江苏省委省政府率先启动实施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至今,江苏累计226个学科得到立项建设,15所高校、43个学科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数列全国第二。27所高校的141个学科进入国际公认的基本科学数据指标(ESI)前1%

苏州大学光学工程江苏省优势学科

苏州大学光学工程学科连续三期获得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支持,并入选《提升·融合·贡献——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二期项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案例选编》。

学科以国家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为牵引,在光电显示、绿色能源、航天遥感、激光技术等方面进行重点研究,多项科研成果和专利成功应用在国家级证卡安全和光电显示等重要领域,赢得社会高度评价。拥有7个国家、省部级科研平台,在过去的5年中承担了20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核心成果成功应用在国家重大工程中,获11项国家、省部级奖项,申请和获得授权100余项发明专利,成功孵化出两家光学上市企业———苏大维格光电科技股份和苏大明世光学有限公司,成为江苏高校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的典型。

(学科建设办公室、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