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治学会2019年会 暨“国家治理现代化:制度·体系·能力”学术研讨会 在我校召开

盛景姑苏,汇智东吴。127日,由江苏省政治学会、苏州大学主办,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江苏省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优势学科(政治学)、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江苏省政治学会2019年会暨“国家治理现代化:制度·体系·能力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召开。来自江苏省政治学会、江苏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共21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主持。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在全国上下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氛围下,此次会议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恳请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为苏大发展提出宝贵经验,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各抒己见,争取形成一批高水平理论研究成果。

江苏省政治学会长张凤阳对会议的主办方和承办方表示感谢。他说,此次会议是江苏省政治学界学习和研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步骤和具体举措,希望参会人员从政治学角度分享各自研究成果,掀起一波学习研究热潮,收获一批兼具理论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进华在讲话中表示,学院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加快制度设计,在传承和积淀的基础上,通过3-5年时间,努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实施以各二级学科为单元的五个一工程,即聚焦一个主题、组建一个团队、集聚一批人才、产出一批成果、形成一定影响,进一步推动相关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 

大会主题发言环节,江苏省政治学会副会长桑学成教授、刘广登教授、乔耀章教授、金太军教授、赵晖教授,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公共管理系魏福明副教授,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季燕霞教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肖唐镖教授,先后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若干重要领域做了精彩发言。

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专家和学者分别就“国家治理与国际治理”“乡村振兴与地方治理”“中国之治与社会治理”三个分议题展开了讨论,研讨现场参与积极、气氛热烈、富有见地。

闭幕式上,各分议题小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张凤阳会长从会议研讨的政治性与学术性、主题与内容、论域与方法,以及研究中的结构性与过程性、制度化与技术性等方面作了总结发言,既充分肯定了会务的组织服务,又对研究质与量的提升,以及未来可能进一步拓展和深化的诸多方面进行了前瞻性指导。

本次年会中,各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开了多视角、多方位、多层面和多路径的专业性研究和深度思考,与会师生均感广受启迪、收获颇丰。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