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血液学协同创新中心
2019年理事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1214日下午,江苏高校血液学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独墅湖校区唐仲英血液学研究中心举办了江苏高校血液学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协调理事会(扩大)会议。中心主任、理事会理事长阮长耿院士,中心副主任、理事会理事任瑞宝、胡豫,中心副主任刘开彦,理事会理事、造血干细胞移植研究部主任吴德沛,理事会理事、“2011计划办公室主任仇国阳,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芮秀文、主任助理徐杨、各研究部负责人及综合办公室全体行政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吴德沛主持。


会议伊始,徐杨从论文发表、科研项目、临床转化、专利申请与授权、科技奖励及高水平学术会议等方面简略汇报了自2017年立项建设以来中心取得的建设成果,并对成果进行初步概括,对2020年项目验收进行自梳理、自检查等准备工作。随后,任瑞宝、刘开彦和血栓与止血研究部郭涛教授分别代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上海血液学研究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汇报2019年建设进展。与会者一致认为,2019年中心总体建设成果喜人,中心在高水平论文发表、科研项目申请、科研奖励、专利申请与授权等方面取得显著建设成效。2019年举办的第一届研究生论坛取得了巨大反响,获得一致好评,是对青年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有效探索。

仇国阳对中心2019年度以及建设期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中心需要更加注重各建设单位之间的协同,要体现协同机制体制下带来的增效。中心要进一步着重考虑以重大科研问题为导向,加强共建单位及中心内部各科研平台之间的协作管理,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心下阶段主要工作计划,一致表示要力争以优异的成绩滚动进入三期建设。与会人员围绕“协同创新”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后续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和发挥各建设单位的优势,积极发挥中心的作用,大胆创新,做到“真协同、真创新”,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二是继续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同时改变思路,坚持“两条腿”走路,在大力培养中心人才的同时积极引进外部优秀人才;三是要在加强科研创新的同时,结合临床需求努力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提升中心整体血液病诊疗水平,为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江苏高校血液学协调创新中心、“2011计划”办公室、唐仲英医学研究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