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创新成果一等奖

      1122-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我校药学院选送的参赛项目《秦皮药效成份抑菌活性及其肠道菌群代谢途径研究》(学生:刘嘉雯,指导老师:李笃信),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了“创新成果一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展示大学生的创新性科研成果,被誉为药学专业的挑战杯。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全国药学类大学生展示创新性实验成果的交流盛会。来自全国110余所高校的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药苑论坛。


       近年来,药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于11月初“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上,杨红、钱培刚、李环球和徐乃玉等老师共同指导的陈梦茜、彭攀攀同学经过努力拼搏,也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学院不断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结合学校大创项目、莙正学者、医学部课外科研等项目,以及自新生入学伊始即开始配备学业导师,较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药学院学子多次在“药苑论坛”斩获奖项,展现了我校在药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突出成效。

(苏州医学院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