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附属医院科教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召开

119日,由江苏省医院协会、苏州市医学会、苏州大学医院管理处主办,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科技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苏州市医学会医学科研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苏州大学附属医院科教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第五届姑苏医学科研管理高峰论坛在苏州顺利召开。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医院协会会长黄祖瑚教授,苏州市医学会会长、苏州市卫健委谭伟良主任,苏州市卫健委科教处殷桂霞处长,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科技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侯建全教授,苏州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徐小乐,以及来自全国知名高校、医院、我校各附属医院科教管理负责人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科技教育管理专业委员副主任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陈亮教授主持。




侯建全致开幕辞,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医院科研部门参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复旦大学放射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张农代表专家致辞,对医院科教管理交流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与展望。黄祖瑚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对本次会议召开作出的努力,并对科教管理专业委员会未来工作提出美好展望。

之后,与会专家代表围绕医院科教管理现状、发展难点及提升策略等主题作报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科研处处长吕明以“加强临床研究促进学科建设”为题,从临床研究的角度探讨促进学科建设的具体路径。南京鼓楼医院教育处处长周玉皆就“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对医院医教研的影响和作用”,阐述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性及保障其质量的具体措施。南通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吴启运以“双非高校科研发展的困境与出路探讨”为题,指出了双非高校在科研发展中遇到的困境,并探讨了走出困境的出路。江苏省人民医院教育处处长朱滨海就“住培师资激励的认识与执行”,从认识-执行-再认识出发阐述了师资激励对提升住培质量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实施师资激励制度的经验。新桥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陈浩以“新时期军队医院创新体系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介绍了军队医院在创新体系建设中的具体措施。苏州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院长谭伟良以“培养与引进并举—构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新体系”为题,重点阐述了卫生人才队伍的建设应以培养和引进两大举措为主要方向。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助理李玲以“医工结合新趋势—胰岛芯片技术”为题,分享了一项胰岛芯片技术,利用器官芯片技术培育人胰岛类器官,为生命科学研究和组织器官制造等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和平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科规划处处长陶晔璇以“真抓实干力补短板,厚积薄发初见成效—交大医学院临床研究发展之路”为题,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临床研究发展之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宋纯理以“医院科研试剂采购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为题,阐述了医院科研试剂采购平台的应用背景、摸索历程、服务功能、管理效果及升级服务。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科研处处长陈腾祥围绕“科技创新对医院发展促进作用的体会”,分享了医院的科技创新举措对医院发展的促进作用。厦门大学医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刘凡以“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的诗和远方”为题,介绍了促进医院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的具体措施。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科研处副处长吴忠均以“医疗大数据时代—临床研究的思考”为题,分享了在医疗大数据的背景下做好临床研究的重点举措。

此次会议为江苏省及全国医院科教管理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促进了医院科教管理的发展,同时也对我校附属医院科教管理工作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医院管理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