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郭树理教授出任国际体育仲裁院反兴奋剂庭首批仲裁员

        近日,国际体育仲裁院(CAS)官网发布公告,我校王健法学院郭树理教授被任命为该仲裁院反兴奋剂庭(CAS Anti-doping Division)仲裁员。据了解,这是反兴奋剂庭首次确定并公布仲裁员名单,包括独任仲裁员和非独任仲裁员,共45位,分别来自19个国家。

        国际体育仲裁院成立于1984年,在解决国际体育纠纷中承担着十分重要的责任。目前,该仲裁院已裁决了多个国际体育领域中有重大影响力的纠纷。

        国际体育仲裁院于2016年成立反兴奋剂庭,致力于建立更为有效、透明、可信的反兴奋剂体制。出任该仲裁院仲裁员,需要在体育法和(或)国际仲裁方面具有公认的能力、且对体育有一定的了解,还需要精通该仲裁院至少一种工作语言(英语、法语)。因此,该仲裁院大多数仲裁员是律师、法官,或有相关的职业背景。

        郭树理教授简介: 1975年生,湖南醴陵人,法学学士(1997年,湘潭大学)、法学硕士(2000年,湘潭大学)、法学博士(2003年,武汉大学)。现为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国际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处罚委员会委员、国际体育仲裁院(CAS)反兴奋剂仲裁庭(ADD)仲裁员。2000-2015年曾任教于湘潭大学法学院。曾任荷兰海牙阿瑟尔研究所国际体育法中心访问学者(2005-2006年,中国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美国马凯特大学全国体育法研究所访问学者(2013-2014年,中国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目前主要从事国际私法学与体育法学的教学科研工作。

(王健法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