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暨江苏省研究生药物化学前沿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召开

       2019年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暨江苏省研究生药物化学前沿学术创新论坛,于118-9日在独墅湖校区举行。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作为高层次、综合性的学术交流平台,由上海市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江苏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和浙江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与抗生素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并主办,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成为长三角区域内最重要和最有影响力的药物化学品牌论坛。本次会议由我校药学院承办。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医学部副主任龙亚秋教授主持。复旦大学陈芬儿院士、江苏省药学会副理事长李继、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部部长郁秋亚应邀参会并致辞,药学院院长镇学初教授和苏、浙、皖、沪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的主要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药科大学尤启冬教授和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沈竞康研究员主持大会报告。

      本届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参会代表674人,收到会议论文摘要202篇。围绕“from bench to bed 转化药物化学主题,聚焦“小分子先导化合物的发现和优化”、“基于天然产物的药物发现与研究”、“药物设计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药物合成新方法与新工艺”、“化学生物学与新靶点新机制发现”等五个主题,安排6个大会报告、五个分会场61个口头报告以及95份墙报展讲,对各自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应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讨论和交流,被参会人员赞誉为药物化学界一次成功而精彩的学术盛会。

      作为承办单位,我校药物化学学科的师生积极参会,张小虎教授、张士磊教授、黄斌副教授、孙元军博士、苏玛博士、蔺宇同学、王旭同学和韩玉晴同学在会议上分别作大会报告和分会场口头报告,充分展示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与长三角区域的药物化学同行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我校药学院博士研究生王旭和蔺宇获评 口头报告一等奖(大会共评选5名)。

      本届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与江苏省研究生药物化学前沿学术创新论坛是我校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促进了长三角地区年轻药物化学家的成长,增强了药物化学学术界与企业界的互动,推动了药物化学研究的发展与转化,为长三角地区药物化学科学领域的专家与研究生们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苏州医学院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