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高校电子信息类学院院长论坛在我校举行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12日, 2019年江苏省高校电子信息类学院院长论坛在我校电子信息学院举行。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省内十八所高校的电子信息类学院院长、系主任等近4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我校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胡剑凌主持。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星红出席论坛开幕式,她代表苏州大学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大家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在当前我国对高校工科教育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科”建设、“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大背景下,此次院长论坛围绕一流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第五轮学科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共同探讨,相互借鉴、交流经验,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会对推进省内高校电子信息类学院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葛俊祥教授做了题为专业与学科携手发展实践汇报”的主题报告,他从学院发展基本情况、专业与学科发展实践、学院发展的几点思考等方面入手,阐述了学科建设要为专业提升服务、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带头人要有战略发展视野等建议。

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院长柏连发教授做了题为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科评估相关工作报告”的主题报告,简要分析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形势,对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等指标进行了探讨。同时,他还与大家分享了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经验、学科建设推进工作以及光学工程学科迎评工作情况。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雷磊教授做了题为“产学融合、科教融合和专创融合助力的信息工程一流专业建设”主题报告,重点向大家介绍了“三融合”的具体举措,指出科教融合是高水平科研支撑的教学保障,产学融合构建校企协同育人体系,专创融合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

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陈小平教授做了学院情况的汇报,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教学成效、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及服务地方等基本情况。

主题报告结束后,大家就全员导师化、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免试推荐研究生、学科评估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下午,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实验室。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大家通过交流,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受益匪浅,对参会学院下一步的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电子信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