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历经近半年的比拼已全部结束,我校共有2支队伍荣获全国一等奖,7支队伍荣获全国二等奖,3支队伍荣获全国三等奖,获奖等级和奖项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刷新了我校此项赛事的记录。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分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大赛始创于2008年,迄今已有11年的办赛历史,覆盖全国近半数以上本科院校,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规模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国家级计算机设计赛事。


本次大赛分为软件应用与开发、人工智能、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设计类动漫游戏等15个大类若干小类,经各省级赛区推荐,共有来自全国600多所院校、4156件作品入围决赛。各参赛队按不同类别分别在北京大学、吉林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浙江音乐学院等高校进行现场决赛。决赛中每答辩组前1-2名有机会获得一等奖,获奖比例仅占决赛参赛队的6%

本次大赛自今年三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参赛方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精心组织、积极承办,于四月初举行了校内初赛,共选拔25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在江苏省复赛中我校各参赛队发挥出色,获得江苏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12支队伍全部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暑假期间我校师生密切配合、认真备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在决赛中斩获佳绩,获奖率达100%

本次竞赛不仅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更是对我校计算机课程教学质量的充分肯定。今后学校将继续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为重点,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附:我校获奖情况一览表

序号

获奖等级

学生

指导教师

类别

1

全国一等奖

张钰峰、朱泓全、范耀文

赵雷、胡沁涵

人工智能

2

全国一等奖

张誉泷、段通、张逸康

张志强、熊福松

软件应用与开发

3

全国二等奖

严纯顺、庄柠、杨金雨

凌云、魏慧

微课与教学辅助

4

全国二等奖

章岳、黄赛豪、万蓉

张志强、陈宇恒

软件应用与开发

5

全国二等奖

杨晨、孟凡泽、孙鹏程

黄蔚、朱哲辰

物联网应用

6

全国二等奖

杨浩宇、程懿龙、程泽辉

钱毅湘、黄蔚

数媒设计普通

7

全国二等奖

刘奕林、张澜、董熠

刘江岳、冯文锋

人工智能

8

全国二等奖

李佳蔚、冯维唐、宋煦

刘江岳

软件应用与开发

9

全国二等奖

宋煦、李雯、张艺珂

彭彩霞、付亦宁

微课与教学辅助

10

全国三等奖

唐云飞、刘华、吴天龙

金海东

人工智能

11

全国三等奖

苏畅、张瑾、张雨诗

秦炜炜、赵伟

数媒设计动漫游戏

12

全国三等奖

曹凡、高喻、李佳蔚

李利

微课与教学辅助

(教务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