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太湖国际血栓与止血学术讨论会暨江苏高校血液学协同创新中心血栓与止血学术会议
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血栓栓塞性疾病基础与临床的研究进展”学习班顺利举行

恰逢世界血栓日,1012-13日,第二届太湖国际血栓与止血学术讨论会暨江苏高校血液学协同创新中心血栓与止血学术会议、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9-03-04-026血栓栓塞性疾病基础与临床的研究进展学习班在苏州举行,由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江苏省血液研究所和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血液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血液研究所阮长耿院士担任大会主席,血小板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美国北卡罗纳大学Wolfgang Bergmeier教授,日本山梨大学Yukio Ozaki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24位专家受邀作大会报告,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和企业从事血栓与止血基础研究和临床诊疗及其相关领域80余名学者、医生、学生参加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唐仲英血液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力主持。

阮长耿院士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在国际血栓与止血领域知名专家Wolfang Bergmeier教授和Yukio Ozaki教授赴会做主旨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办会缘由和宗旨,希望通过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在血栓与止血领域的协作,开展前沿研究并提升有效转化,为国家交上最好的创新成就,为老百姓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


会议聚焦当前血栓与止血研究领域的研究热点和最新动态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学术探讨,为与会者搭建了一个内容丰富、学科交叉的学术交流平台。二十余场专题报告精彩纷呈,囊括了临床血管外科、血液科、血小板输注等应用前沿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基础研究聚焦血小板的传统止血功能和血栓性炎症新发现,全面发掘未来低并发症的高效抗血栓新药。同时,血小板在发育、肿瘤、动脉粥样硬化及感染性疾病中的最新研究报道将会议推向了高潮。与会者踊跃提问,学术氛围浓厚。

唐仲英医学研究院芮秀文书记在闭幕式上强调,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报告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对血栓与止血领域的研究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血栓与止血研究作为苏州大学血液学科的传统优势,在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上均取得了重要成果和突出进展,尤其是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获批,更为血液学科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国内外同行在血栓与止血领域的协同创新,为健康中国、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苏州大学唐仲英血液学研究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