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思考并谋划新形势下科技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和举措,928日下午,我校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在红楼会议中心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各学院(部)、实体及非实体科研机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科研领导,科学技术研究部及“2011计划”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部部长郁秋亚主持。

我校自然科学类14个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先后做了本单位科技工作汇报。他们结合本单位的科技发展现状,从科研人员结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摸底情况、科技成果产出、军工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作了汇报,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举措和创新政策做了详尽的汇报。大家各抒己见,剖析困难问题,分享成功经验,各单位互相借鉴,以基层视角交流碰撞思维火花,为我校科技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科学技术研究部各处处长分别从科技管理的角度,为各二级单位科研发展出谋划策,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科技工作,注重科技人才引育并举,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大力推进“民参军”,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路建美首先对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在科技工作上的重视与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各位学院(部)负责人经过充分的调研和细致的思考,实事求是找差距分析本单位科技工作存在的问题,敢于担当提出创新工作举措,真正贯彻了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我们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苏州大学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2020年是科技发展的关键年,目前学校科技工作形势严峻,困难重重,各二级单位要大力改革,方能实现科技工作新发展。她强调,第一,要强化人才队伍特别是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博士后和专职科研队伍引进力度,动员各类人员申报科研项目,增加人才类项目和重点重大项目申报数量;第二,要重视平台建设,提方案、出举措,形成良性循环;第三,要加大政策导向,提升国际科技合作数量和质量;第四,要加快产学研一体化进程,提升成果转化实力;第五,要加大军工科研参与度,强调民参军,打通纵横向项目民参军;第六,要瞄准国家重点领域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抓机遇、抢先机。

苏州大学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回顾往昔、展望未来、吸取教训、凝练经验,为下一阶段的攻坚克难提供了有效路径。希望各二级单位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万难,努力推动我校科技创新水平的提升,助力我校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

(科学技术研究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