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上海同济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喜获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6项,省级二等奖29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是全国规模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国家级电子设计赛事。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29个省市赛区的1101所院校、17361支队伍报名参赛,实际参赛并提交作品15501队。全国一、二等奖获奖率7.4%,其中全国一等奖获奖率仅1.9%

  本次大赛自今年四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参赛方案,电子信息学院精心组织、积极承办,共选拔来自电子信息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轨道交通学院的65支队伍,共计195名学生代表我校参赛,并通过作品设计研讨、技术细节解析、选配优秀指导教师等方式加强对学生参赛工作的培训指导。在暑假四天三夜的比赛期间,各参赛队日夜奋战、顽强拼搏,竞赛气氛热烈紧张、秩序井然。经过赛区初评、综合测评、国赛复测等环节的重重考验和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斩获佳绩,获奖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我校将学科竞赛作为检验教学成果,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抓手。学校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各类重点学科竞赛项目,并给予政策、经费等多方面的支持。通过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推动研究性教育教学改革,从而打造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附:我校获奖情况一览表


(教务部、电子信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