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江苏省中学生物理学术创新竞赛(JSYPT-7)
暨第三届全国中学生物理学术创新邀请赛(NYPT-3) 在苏州大学举办

第七届江苏省中学生物理学术创新竞赛(JSYPT-7) 暨第三届全国中学生物理学术创新邀请赛(NYPT-3)于2019716-20日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赛事由江苏省物理学会主办,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赛事是一项面向高中生的物理学科研究性学习竞赛活动,旨在培养中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中学生的综合物理素质及创新能力。717日上午,赛事开幕式在我校东吴大讲堂举行,来自江苏、四川、上海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11所中学的17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近200名师生齐聚一堂。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方亮教授主持了本次开幕式。

 

江苏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万建国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他简单介绍了NYPTJSYPT的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此项活动能够在物理实验探究和创新能力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地提升,并祝愿同学们在本届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随后我校招生就业处查佐明处长从厚度、广度、深度、高度、温度五个方面介绍了苏州大学悠久的历史、国内外的定位、学术研究的成果以及在校生的成长发展。同时简单介绍了今年苏州大学的招生计划,表达了对同学们来年报考苏州大学的期望。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高雷院长则从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科学研究、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几个方面介绍了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并希望参赛选手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此后,各支参赛队伍进行了展示与自我介绍并合影留念南京师范大学钟鸣教授代表裁判进行了宣誓,2019IYPT国家队队员王涵悦代表全体参赛同学也进行了庄严的选手宣誓。

经过33轮团体赛,2轮培训和1轮个人赛的角逐17支队伍的选手展现出了一场场高水平的物理学术知识和思辨能力的对抗在比赛中的间隙各个学校的师生们更是互相启发愉快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盛夏的东吴故地在这古朴浑厚的氛围中,充满了新时代的创新精神和年轻热情的青春气氛。最终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和金陵中学代表队获得本次赛事特等奖,四川温江中学等4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台湾高雄中学代表队等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另有多位同学获得团体赛单项奖和个人实验赛奖。

 

719日下午,在举行完各项颁奖典礼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翁雨燕老师将会旗交还给大赛的主办方江苏省物理学会,并由江苏省物理学会秘书长万建国教授交给下届赛事的承办单位东南大学代表戴玉蓉教授,本届赛事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不仅是全国各地高中生们之间的物理学术交流聚会,同时增进了高校与中学之间的联系和互动,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也为我校吸引优质生源提供了新的平台,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源。

 

(招生就业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