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部钟志远教授应邀担任药剂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副主编

近日,我校材料化学化工学部钟志远教授应Elsevier出版社和美国普渡大学教授Kinam Park主编的邀请,担任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JCR)亚洲区副主编。JCR是国际控制释放学会(Controlled Release Society)的官方杂志,影响因子7.901,是国际药剂学领域排名第一的专业期刊。

钟志远教授研究领域涉及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药物控制释放及肿瘤靶向治疗。他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240多篇,论文共被引用16000多次,H-因子69,连续五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材料科学领域),2018年入选药理学/毒理学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除了担任JCR亚洲区的副主编外,他目前还担任美国化学会期刊Biomacromolecules(影响因子5.667)副主编和包括Mater. Today(影响因子24.372)等在内的十种国际期刊编委,获得了美国化学会的“生物大分子/大分子青年研究者奖”、德国洪堡基金会“贝塞尔研究奖”、日本控制释放学会颁发的“亚洲药物释放系统突破技术奖”等国际奖励,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杰青结题特优)、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 (AIMBE Fellow)、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Park教授在第307期的主编评论(Editorial)上,专门撰文介绍了钟志远教授,文章链接参见:https://doi.org/10.1016/j.jconrel.2019.07.002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