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天赐队”在
第二届华东地区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中再获佳绩

517-19日,第二届华东地区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东赛区)委员会主办,福建省物理学会、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总计29所高校参赛,7所高校观摩,参赛人数超过400人。此次比赛,竞争激烈,高手如云,我校物理学院代表队先后与具有近十年备战经验的南京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和同济大学等CUPT传统强校同场竞技,经过两天四轮循环赛的激烈角逐,在29个高校30个参赛队伍中勇夺11名,获得了华东赛区二等奖,名次较2018年第一次参赛稳步提升。

      苏州大学CUPT代表队是在物理学院大一大二的本科生中严格甄选产生的。他们通过《STEAM-物理学习的新思路》认识CUPT,通过物理创新实验室走进CUPT,最终在苏州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CUPT中脱颖而出。通过苏州大学CUPT冬令营的严格培训和选拔,最终确定了本次华东赛的参赛队员:领队张雨晴,队长陈亦寅,队员秦嘉政、刘宏芳、曹甄强和何振浩,武清锋和张天一作为技术支持,随队参赛。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物理学专业和物理师范专业创新人才的培养,旨在培养创新创业才的同时,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能力的老师,为STEAM教育的深入推广寻求思路。学院从去年第一次参加CUPT赛事以来,从硬件设施到软件配备,为STEAM教育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同时学院以CUPT赛事为契机,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求真务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培养学生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有效提高学习效率,求知问学,循序渐进;在弘扬劳动精神上下功夫,引导学生动手实验,诚实劳动,创造劳动。

通过这次比赛,参赛学生不仅建立了信念和信心,同时也找到了差距和短板。在接下来近两个月的全国赛备战中,全体教师和队员将更加努力奋斗,争取在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和学院争光添彩。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