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携手并进,共促教育发展
——苏州大学“教师教育实践基地”落户甪直叶圣陶纪念馆

516日下午,苏州大学教师教育实践基地落户甪直叶圣陶纪念馆,我校教务部部长周毅、甪直镇党委副书记张明、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姚继元共同为实践基地授牌。我校教务部各处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叶圣陶纪念馆管理单位吴中区文保所及甪直旅游公司代表出席授牌仪式。

仪式上,双方围绕师范生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周毅介绍了我校师范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教师教育实践基地为学生认识教育、了解教育提供了重要平台,为教师教育科学研究提供了实践沃土。他提出要以实践基地建设为支点,学习和发扬叶圣陶先生教是为了达到不需要教等优秀的教育理念,共同为教师教育改革、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开展更有益的探索。吴中区文保所所长顾建国谈到,将积极发挥叶圣陶纪念馆在传承叶老优秀教育思想、促进教育实践等方面的作用,推进高校与纪念馆资源共享、互助发展。

叶圣陶纪念馆建于吴县立第五高等小学原址上,1917年至1922年,叶圣陶曾在这里任教。在其逝世后,当地将原校区几处旧址重行修建,辟为叶圣陶纪念馆。馆中事迹展共分8个部分,展出的实物有85件,照片172张,文字资料149份。叶圣陶纪念馆是江苏省学校德育教育基地、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通过本次共建授牌活动,叶圣陶纪念馆将与苏州大学共同努力把叶圣陶优秀教育思想与师范教学紧密结合,推动和促进师范生的教育、培养和发展。未来双方将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实践活动。

(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