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商学院Dawoon Jung老师关于创新创业的研究发表于
顶级期刊《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日前,我校东吴商学院智慧供应链研究中心Dawoon Jung老师(第一作者)与韩国高丽大学Byung Cho KimMyungsub Park以及美国Temple大学Detmar W. Straub合作名为Innovation and Policy Support for Two-Sided Market Platforms: Can Government Policy Makers and Executives Optimize Both Societal Value and Profits”的论文,已被《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ISR)录用。ISRINFORMS旗下著名学术期刊,是信息系统领域的顶级期刊,属UTD24期刊,其5-Year影响因子5.153。

 信息技术(IT)可以改变企业,改变政府,甚至是改变整个社会。技术创新需要制定困难但极其重要的战略决策,而对于与双边市场固有的网络外部性紧密相连的平台来说,做出正确的决策变得更加具有挑战性。目前,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的发展欣欣向荣无论是从现有的技术还是政府政策上,其都得到了大力的支持。受到该行业的启发,本研究引入了一个使用互补物理媒介的竞争IT平台模型。其目的是了解技术创新的可能激励因素,以期为来自政府各行业的决策者提供一定借鉴意义

 尽管现有关于双边市场的文献侧重于网络扩张的平台定价策略,但很少关注涉及高度创新的决策。因此,该研究调查了平台如何在价格以及由创新带来的质量改进这两种决策选择之间取得平衡;探讨了在存在网络外部性的情况下,平台获得创新激励的条件。此外,该论文还研究了由消费者和服务提供商的多重归位(即在多种选择之间进行选择)行为所导致的竞争平台之间的技术不对称是如何对均衡产生影响的。同时通过研究如何补贴创新,将重点扩展到政府政策的角度,并考虑了三种不同的政策:(1)对消费者的补贴;(2)对服务提供商的补贴;(3)基于创新的平台补贴。

 Dawoon Jung博士 2018年毕业于韩国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商学院,随后加入苏州大学商学院智慧供应链研究中心。她本科毕业于韩国梨花女子大学(Ewha Woman’s University, 获化学学士学位。其研究兴趣包括运行管理与信息系统的交叉,特别是数字技术中的技术管理和产品开发。

(商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