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启动仪式在宁举行

     412日,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启动仪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百名文艺名家与新秀、英才结对,江苏将通过师徒传承的方式培养扶持100名江苏文学艺术英才,力争通过35年时间,推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文艺名家。我校文学院朱栋霖教授和王尧教授分别入选名师,文学院房伟教授入选为学徒。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政府副省长王江出席并为名师颁发聘书。IMG_256

2014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把文艺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努力造就一批有影响的各领域文艺领军人物,建设一支宏大的文艺人才队伍。同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专门提到江苏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

 201810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上鲜明提出,要努力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这一新目标、新任务。会上,印发了江苏文化人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江苏本地名师带徒计划工作方案。至此,开启了新时代江苏文艺人才建设新征程。

经过近半年的精心谋划和反复酝酿,一百名名师和一百名徒弟入选江苏首批文艺“名师带徒”计划。当天,江苏百位文艺名师集结金陵,百股新鲜力量蓄势待发。

省委副秘书长尹卫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志纯,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方标军,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以及结成师徒的近200名文学艺术家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焦建俊主持。

启动仪式上,徐宁宣读《关于选聘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名师和学徒的决定》。著名作家毕飞宇和昆曲名角施夏明分别作为名师、学徒代表发言。

中国书协原副主席、著名书法家言恭达认为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举办得很有意义。他说,通过“名师带徒”计划,老一辈艺术家传承给学生的将不仅仅是技艺,不仅仅是几十年的创作经验,更重要的是把学术思想传承给学生,把对文艺的信仰、职业操守、道德修养和艺术情怀传承下去,让文艺事业青蓝相继。

 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为年轻的曲艺演员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会,扬州市曲艺研究所国家二级演员刘芓君真挚地说。她表示,自己一定会把握拜名师、学名师的宝贵机会,努力学习老师的高尚人格和高超技艺,不断鞭策、突破自己,将老师的品德和技艺传承下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