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项目成功入选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重点打造的五大“金课”之一,要求具备“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特点。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来自184所高校的共296个项目获得认定。我校医学部邓敏老师主持的“乳腺癌组织分子分型的免疫组织化学检测方法”和镇学初老师主持的“抗流感病毒活性药物的设计与筛选”等2个项目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主动探索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项目)”培育工作,规划、培育项目建设。相关学院(部)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个性化、智能化、泛在化实验教学新模式。以医学部为例,自2014年起,医学部分批培育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着力形成学科布局合理、教学效果优良、开放共享有效的医学教育信息化实验教学项目示范新体系,建立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满足医学部各单位建设、发布、管理和使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需求,实现多学科、多类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集中管理和数据共享,支持课程和相应实验的扩展。通过加强虚拟仿真项目在实验教学中的应用,构建“在线虚拟学习-线下仿真演练-真实实验操作”的实验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成效。

今后,学校将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紧密融合,以“智能+实验教学”理念为引导,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为载体,着力构建“智慧、融合、开放”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

(教务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