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为推进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5日下午,我校举办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邀请了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汪桥红作专题报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周丽,我校相关文科学院院长及80余位教师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于毓蓝主持。


于毓蓝简要介绍了2018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基本情况。她指出,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总数、重大项目数、年度和青年项目总数等多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这得益于省规划办各位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也得益于全校文科老师们的多年积累和积极申报。她希望各学院文科教师认真聆听省规划办领导的政策解读和申报辅导,进一步打磨项目选题、认真撰写标书、反复论证推敲,尽最大努力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汪桥红从多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评审组织工作经验出发,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评审等各个环节作了全面的阐述。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要具备系统思维、动态思维,要具备政策敏锐度、形势敏锐度、需求敏锐度、学术敏锐度,要能够“观大势、谋大事”。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要从选题好、论证好、设计好、前期研究基础好四个方面着手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汪桥红还对近两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热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优秀的申报活页样本进行了讲解。

为做好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学校从20187月起就开始筹划,并于20189月召开了项目申报启动会。人文社科处逐个走访文科学院,对文科教师科研潜能摸排,举办了文科项目政策解读讲座,开展了项目申报辅导和专家论证会等活动,编制了项目申报辅导手册,制定了完整的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流程,强化了项目申报的流程化精细化服务管理。下一阶段,人文社科处将与各文科学院继续开展多轮项目论证,切实提高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

(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