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建美教授荣获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称号

为了纪念我国恢复研究生教育40周年、进一步加强我省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导师队伍建设、发挥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开展了江苏省首届 “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推选活动。在学校申报、材料核实、网络宣传、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组委会邀请主流媒体记者、省内外研究生教育专家、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等单位负责人组成评审委员会,依据推选条件对候选名单进行了两轮推选,最终推选出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以表彰为我省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具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导师及导师团队。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路建美教授在此次推选中脱颖而出,荣获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称号,并于1224日下午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交流研讨会上受颁了荣誉证书。



路建美教授自1982年本科毕业即留校任教,已在苏大工作36年。她长期从事功能材料和环境工程技术方面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已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省部级一等奖5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30篇(其中二区以上SCI论文200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76项(其中美国发明专利9项),实现成果转化30项;受英国皇家化学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邀请编写著作2部、受国家自然科学出版基金资助编写专著《可控结构高分子吸附材料》。

路建美教授自2001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已获省部级以上个人荣誉12项,目前兼任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化学学部科技委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等。自1996年指导研究生以来,路建美教授在二十多年的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形成了一套独特的育人风格,培养了研究生113名(其中博士30名),先后有1名博士生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4名博士生获得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名硕士毕业生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已毕业的研究生中有30名在高校教书育人,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9名、1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研究生院、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