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健康素养竞赛中喜获佳绩

12月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红十字会等联合主办的“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健康素养竞赛”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顺利落下帷幕。苏州大学代表队(葛金卓、李如一、杨琪,指导老师孙宏鹏)经过两轮的比赛,荣获一等奖,学校也获得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 

为了培养大学生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先后就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进行了相关部署,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省红十字会等八部门下发了《关于印发全省高校“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系列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健康素养竞赛为全省高校“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系列竞赛活动之一,以《健康素养66条》《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为竞赛基本内容,包括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健康技能等方面。

在接到此项比赛的通知始,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积极和学校教务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团委、校医院、医学部等部门汇报,沟通并在有关院(部)的支持下,在校内发动同学进行网上初赛答题,全校27个学院(部)共1500余名学生参与。根据初赛成绩,我们选择了全校各专业3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决赛人选的培训和选拔,最终推选出三名优秀选手进行赛前的封闭式训练。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学院选派精干力量进行参赛人员选拔和培训,并对参赛选手给予充分的后勤保障。在护理学院、学校保卫部(处)等的支持下,经过数月的努力,打造出了一支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参赛队伍。学院领队和指导老师在赛前也和参赛选手一起对比赛做了策略安排。经过选手们的努力,在24支参加决赛的队伍中,我校选手沉着应战,充分发挥出了应有水平,获得大赛第一名。

合影1

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的高度重视、有赖于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学院精密的部署。学院将总结经验,充分运用,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并一如既往地、竭尽所能地开展好各项有利于提升学生全方面能力的活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和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