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位教授受聘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决策咨询专家

为提高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常委会立法质量和监督水平,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进一步发挥专家学者在人大依法履职中的参谋咨询作用,日前,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聘任114位专家担任省人大常委会决策咨询专家。我校胡玉鸿教授、陈进华、王克稳三位教授受聘,其中胡玉鸿、王克稳教授受聘立法工作咨询专家组专家,陈进华教授受聘环资城建工作咨询专家组专家。

省人大常委会决策咨询专家主要从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中央和省级机关法制工作机构负责人;律师、会计师、审计师等专业工作者;基层一线实际工作者;其他在某一领域具有专长的专家中遴选,由省人大常委会聘任,任期五年,与省人大常委会任期相同,到期后自动解聘。

    近年来,我校秉承“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谋发展、以贡献求支持、以合作促双赢”的发展理念,积极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加强东吴智库建设,坚持“立足苏南、服务江苏、辐射全国、影响海外”的发展定位,一批智库学者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理论探索与政策建言,取得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

(人文社会科学处、东吴智库)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