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EY-苏州大学能源材料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为融合名城名校发展,增强苏州市科技核心竞争力,提升苏州大学国内外知名度,1221日至23日,苏州大学能源学院发起并主办,Wiley出版社集团、苏州大学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SIEMIS)、科技部智能纳米环境新材料及检测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联合承办的WILEY-苏州大学能源材料国际研讨会胜利召开。苏州大学能源学院名誉院长刘忠范院士和南开大学陈军院士担任本次大会名誉主席。苏州大学张晓宏副校长、复旦大学夏永姚教授、南京大学周豪慎教授、Wiley出版集团亚洲区副总监徐广臣,以及来自海内外10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的40余名国家杰青和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


      22日上午,大会共同主席、苏州大学能源学院院长晏成林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并简要介绍了能源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张晓宏代表学校对与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学者一直以来对苏州大学的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国际研讨会顺利圆满成功。

     陈军为大会致辞。他指出,通过此次大会,海内外同仁汇聚一堂,围绕能源材料的新进展、新技术开展深入交流,展示最新、最前沿研究成果,探索未来发展方向,这将对能源与材料的领域的持续发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徐广臣在会上介绍了Wiley杂志在能源、材料领域的情况,重点介绍了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并欢迎大家踊跃投稿。随后,Wiley出版社作者服务经理、编辑姜玥玥博士、Wiley旗下知名材料科学期刊评审苏鑫博士、Wiley旗下知名材料科学期刊编辑施璐博士三人对Wiley出版的刊物Small,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dvanced Electronic Materials, Advanced Materials Technologies等,研究的领域能源﹑材料﹑催化等,以及同行评议的过程与会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研讨会通过大会特邀报告、邀请报告和墙报等形式,对能源化学与材料领域的最新、最前沿的技术和科研进展进行交流与讨论。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共7个大会报告和140个邀请报告。同时,Wiley杂志社为成果优秀的墙报、报告设立了Wiley最佳Poster奖和Wiley青年科学家奖以兹鼓励。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近500名与会专家紧扣聚焦国际前沿、加强基础创新的会议主旨,对能源储能、转化及催化的前沿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共同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而奋斗,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正是新能源人的责任。此研讨会地成功举办,为加强能源材料领域科学工作者、企业界人士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平台,为推动能源材料领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苏州大学提升知名度、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能源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