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在东西方经典里的文化意义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129日,由苏州大学与意大利威尼斯大学联合举办的“水在东西方经典里的文化意义The Cultural Significance of Water in Eastern and Western Classics)国际研讨会在苏州大学本部红楼201室圆满举行。此次研讨会系双方系列学术合作项目之一。

意大利威尼斯大学副校长李集雅教授(Tiziana LIPPIELLO)、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Andrea NANETTI副教授、意大利威尼斯大学Carlo NATALI教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Cristina VIANO、意大利威尼斯大学Attilio ANDREINI、以及苏州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尧、文学院季进教授、汪卫东教授和文学院青年教师、学生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季进教授主持。王尧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水”在东西方经典里均有着丰富的文化意义,挖掘其中潜在的意义,一方面有利于与会双方加深对彼此之间文化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双方更加全面透彻地观照自己国家的文化。李集雅教授则表示,苏州和威尼斯自古都是水城,这次关于“水”的研讨会在苏州大学召开,相得映彰,期待这次会议将会产生思想碰撞与文化交流。

本届研讨会以“水”为主题,从“水”主题切入对中西方文化进行了深入研究。十余名国内外的优秀学者就研讨会主题各抒己见,演讲话题涉及古希腊思想中水的宇宙观与时间内涵、作家的文学书写与水之间的关系、文学中的水乐互喻、古代中国哲学思想中水的力量等,体现了对不同文化间异同及价值的思考。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水在东西方经典里的文化意义国际研讨会是苏州大学与意大利威尼斯大学之间举办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 双方的交流既有利于与会双方加深对异邦文化的了解,又有利于双方全面透彻地观照本国文化。研讨会的圆满举行也将为繁荣和交通双方文化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我校与意大利威尼斯大学于2018 5月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双方已在文学、经济、环境等多专业领域展开科研合作、师生交流,并成功申报2018-2020年欧盟伊拉斯谟合作计划。


(国际合作交流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