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江苏省高校第十五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江苏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1123-25日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该竞赛由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江苏省物理学会、常熟理工学院承办。

本届竞赛共有43所高校参赛,共提交422项作品,最终决赛项目298项,经过竞赛评委会严格评审,共评出一等奖41项,二等奖87项,三等奖131项。

自今年6月竞赛项目启动以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克服各种困难,在教务部与学院的协同组织及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备赛。最终我校共有5个项目进入决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6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其中2017级物理学专业夏体瑞、夏月星、陈亦寅同学的透镜焦距测试仪(指导教师:杨俊义、吴茂成)作品在比赛中因物理创新思想突出、答辩思路清晰喜获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及江苏省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及相关学院(部)在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我校将继续秉承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理念,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15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苏州大学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学院

参赛作品名称

参赛作者

获奖等级

1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透镜焦距测试仪

夏体瑞、夏月星、陈亦寅

一等奖

2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常压宽幅等离子体发生器及玻璃清洗应用

张潇漫、陈佳丽、 戴佳敏

二等奖

3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隔空识物——基于红外对射的二维轨迹定位与跟踪系统

马仕哲、梁梓健、吕林焰

二等奖

4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自驱动转子平动-转动耦合关系的实验研究

孙妍、项白絮

三等奖

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幅值频率可调纯正弦波逆变电源

范樊、刘蓓、严潇远

三等奖

(教务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