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微米纳米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国际论坛
暨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微纳机器人分会2018年会在苏举行

      1123-25日,第十二届微米纳米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国际论坛暨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微纳机器人分会2018年会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分会、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微纳机器人分会和清华大学主办,苏州大学、苏州大学相城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院、苏州天宫智创孵化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苏州相城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磊,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局长董亚琦、副局长夏晨,苏州市质量与标准化院院长沈俊杰,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分会名誉理事长、大会荣誉主席、清华大学周兆英教授,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分会理事长、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微纳机器人分会理事长、大会主席、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大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鲁庆、副院长陈瑶主持。


周高致欢迎辞。他向参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改革发展成就。他指出,作为中国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高校,苏州大学在微米纳米技术领域发展迅速,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与微系统研究中心团队在微传感器、微能源、微米纳米机器人、微纳生物操作、微纳米封装制造等领域都取得显著成绩,苏州大学相城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院在产学研协同发展上也取得了巨大进步,未来学校会继续支持微纳米技术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发展。


   沈磊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相城区的发展优势。他表示,相城区正不断抢抓发展的新机遇,构筑发展的新格局,致力于建设苏州市域新中心。


孙立宁围绕“MEMS在中国机器人技术中的应用”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从微纳加工、微纳机器人、智能制造等方面对微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作了全方位的论述。


本次论坛的主要议程分为学生大赛和专家汇报两部分。学生大赛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苏州大学等代表队参加,同学们的创新课题以及精彩的汇报赢得了评委们一致好评专家汇报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香港城市大学等26位微米纳米技术及机器人领域的国内外顶级专家和知名企业家做报告。专家们在MEMS技术、微纳传感器、微纳操作和微纳机器人等方面都有独到的见解,并就各自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分享,促进微纳领域的交流发展。

微米纳米技术和机器人技术被认为是面向21世纪的新兴科技,汇集了电子、机械、材料、制造、检测,以及物理、化学和生物等不同学科新生长出来的微小和微观领域的科学技术群体,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飞速发展,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生物医药、能源交通、先进制造、通信等领域,正在并且即将对人类产生深远的影响。

本次国际论坛大会为来自海内外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及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促进微米纳米技术、传感器创新与产业化的重要技术交流平台,成为学术界和工业界相互合作、共同促进先进技术产业化的纽带。未来通过更深入和多元化的交流合作,必将进一步促进苏州大学及广大院所、企业在微米纳米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产业化融合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