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胡玉鸿教授当选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

11月10日至11日,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会长在讲话中特别指出,“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成立于1985年,30多年来,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法理学研究会越来越成为繁荣法学理论、服务法治实践不可或缺的生力军,成为党联系法学理论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团结和引领广大法学理论工作者积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基础理论、法治中国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体系的形成和不断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和不断推进,作出了卓越贡献。”

本次会议启动了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的换届选举,推选新一届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我校胡玉鸿教授全票当选为新一届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会长,这既是对其本人多年来在法理学研究上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的高度认可,更是对苏大法理学研究团队锐意进取、成果丰硕的重要褒奖。

胡玉鸿教授在马克思主义法学研究、法学方法论、法律的人学研究、弱者权益保护和司法制度等研究领域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出版《法学方法论导论》等个人专著三部,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刊物发表论文130余篇,60余篇论文为《新华文摘》等转载,主持包括国家重大项目、重点课题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两项、二、三等奖多项。法理学专业是苏州大学优秀学科,“法理学”属国家精品课程,“法学理论”属省级优秀课程群。在本次换届选举中,孙莉教授、庞凌副教授亦顺利当选为理事,展示了苏州大学法理学学科较强的整体研究实力。

(王健法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