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机械循环辅助精品论坛在苏州举行

 由苏州大学主办,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和北京精密机电控制设备研究所协办的第一届机械循环辅助精品论坛1028日、29日于苏州成功举办。特邀嘉宾、首届论坛领军人物—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刘晓程教授,当代人工心脏之父Richard Wampler,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心血管工程研究所所长暨澳洲莫纳什大学医学工程创新中心主任Ulrich Steinseifer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外学术界、产业界和临床医学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大家交换机械循环辅助前沿技术研发、转化和临床应用经验,探讨未来国际合作的可能模式。


会议开始,本届论坛召集人、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徐博翎博士代表组委会表达对参会嘉宾的欢迎和感谢。她表示,机械循环辅助是一个医学工程的极细分领域,专业跨度大且技术门槛高,但该领域的应用成果却有重大的社会意义和临床价值。在国家大力支持下,我国历经20多年自主研发及产业化进程,今年已有两个产品接连迈入临床实验阶段,另有多个产品进入临床前实验阶段,取得了可喜的进展。相信未来能够通过开放而健康的交流,激发创新的火花,并一起让火花点亮病人的生命。

随后,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青获得者孙立宁教授以及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沈振亚教授也对论坛的举办表达了祝贺。沈振亚教授亲切表示,临床医生渴望能够得到好的工具来挽救患者的生命,因此,作为重要客户代表,医生对机械循环辅助技术的需求是迫切的。


本次论坛以“拥抱机遇”为主题,就人工心脏前沿技术研发的机遇和临床应用中的挑战进行深度交流,期许打开交流渠道,共同促进成长,发现机会。这个愿望不仅得到国际顶级专家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国内同行的热情参与。参会嘉宾几乎涵盖了目前国内正在为人工心脏技术努力和有志从事人工心脏研究的专家学者。


论坛组委会相信,迎着我国人工心脏等机械循环辅助技术井喷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抱着开放交流促进发展的信念,通过每次精品论坛的举办,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将相互缔结友谊、分享经验、传承热情,共同为机械循环辅助技术的发展接续努力。

(机电工程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