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智库研究成果获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姚林荣批示

东吴智库研究员、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副教授屠立峰的《新时代工商联鼓励非公经济参与社会治理和创新发展的路径与建议》一文,1022日获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姚林荣批示:东吴智库的这份研究,视野比较开阔,有一定的深度,相关建议可诸参考,请市工商联领导参阅。

文章围绕工商联指导非公企业参与社会治理,鼓励非公企业成为苏州创新发展的主力军等问题展开探讨,并就进一步促进非公经济实现“两个健康”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屠立峰认为,在社会治理结构转变过程中,非公企业是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其在经济社会中的作用逐渐凸显,政策制定和社会治理的参与度不断高涨。非公经济主力军作用的充分发挥则离不开工商联和商会的引领、组织和协调功能。从国外经验可看出,工商联在鼓励非公经济参与创新发展战略方面不仅是重要的组织主体,还具有十分广泛的空间和多样化的模式,可以是技术创新的引领和推动者、技术创新的重要组织和协调者、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支持和投入者。

屠立峰提出,发挥工商联在苏州创新发展中支持性作用,具体来说要发挥工商联对技术创新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发挥工商联对技术创新的组织和协调功能,加强工商联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性作用。苏州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在新的发展阶段,工商联需要进一步拓展功能,配合政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真正成为“亲情”型服务组织,为苏州集聚更多创新要素,激发城市的创新活力。

东吴智库自成立以来,秉承“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谋发展、以贡献求支持、以合作促双赢”的发展理念,坚持“立足苏南、服务江苏、辐射全国、影响海外”的发展定位,一批有情怀、有智慧、有担当的智库学者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理论探索与政策建言,取得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

(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