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当代中国建筑创作论坛成功举办

1020-21日,2018第二十五届当代中国建筑创作论坛在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开幕。本次论坛由当代中国建筑创作论坛组委会主办,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学院承办,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学会、安徽地平线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悉地(苏州)勘察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由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国凤主持。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教授致欢迎词。中国科学院院士、建筑家、建筑教育家齐康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中心主任程泰宁教授通过视频发表了开幕致辞。金螳螂建筑学院院长吴永发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对与会的领导、来自海内外的学者专家及社会各界约200位参会人员,表达了欢迎和问候。CCAF总召集人、日兴设计创办人王兴田教授发表开幕致辞,感谢所有人员的参与,并宣布2018年第25届当代中国建筑创作论坛正式召开。

  在论坛环节中,来自国内外的知名建筑师和学者们在为期两日的论坛活动中,就当代建筑领域关心的话题进行研讨,并带来20余场精彩演讲。

  本届创作论坛主题为营造与再造营造涉及建筑学科的全面纵深发展,空间内涵与意义的挖掘拓展,面向未来的城乡建筑环境的革新与创造。再造则聚焦于既有环境的再生与介入方式方法,推广弥补城乡二元差距的设计策略,涵盖空间的续存与更新。

 包括东京艺术大学教授北川原温、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在内的二十多位活跃在建筑创作和理论界第一线的领军人物和学术带头人就论坛主题各抒已见,对未来建筑创作的发展和创新进行研讨。演讲话题涉及乡村空间重建,推行绿色建筑,促进节能减排,改善人居环境等。体现了当代建筑创作对于环境和社会的思考。

 当代中国建筑创作论坛(CCAF)是全国最具规模的非官方建筑学术团体,到今年已经举办了25届。论坛集中了两百多位中国最优秀的建筑师和建筑理论家,成员中有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建筑大师,为繁荣中国建筑创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金螳螂建筑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