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执委会主任委员会议成功召开

920日,由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主办,我校与河海大学共同承办的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执委会主任委员会议在南京召开。20184月,46所江苏高校共同发起的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正式成立。我校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为联盟理事长单位,首届联盟执委会秘书处设立在我校“2011计划”办公室。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领导小组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2011计划”办公室主任仇国阳,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执委会副主任委员及来自省内20多所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仇国阳主持。

 

会上,徐辉校长对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和代表表示了诚挚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在协同创新工作方面的举措。仇国阳主任代表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就近期工作计划和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报告,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设想。与会人员围绕“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等文件精神,就进一步深化高校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对接实体经济,结合自身管理实践,分享了各自单位的探索和经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就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审议通过了《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组织机构》,推举了联盟秘书长、副秘书长等组织机构成员,联盟咨询委员会名单等。我校“2011计划办公室副主任董晓惠被推选为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

最后,张兆臣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高校要围绕高校协同创新计划主要目标,落实重点任务和举措,进一步提升高校协同创新计划的影响力和贡献度。目前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面临“四个新”,一是站在“新起点”上,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经过第一个周期的建设,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和服务地方经济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二是面临“新形势”,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环境下,党中央、国务院,江苏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科技体制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协同创新工作面临新形势。三是有了“新要求”,随着时间推移,投入的增加,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对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四是面临“新任务”,协同创新中心应作为学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所在单位要高度重视,在人员聘用、评价考核、经费使用给予特殊政策。要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努力促进协同创新中心对接实体经济。同时还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形成社会各界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张兆臣处长对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作为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协同创新工作的有力助手,为此次会议做了充分准备,也对联盟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充分思考,完全赞同并支持联盟的下一步工作开展。希望联盟能够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加强与各方沟通联系,打造联盟智库,提供决策建议。努力实现实体化运行,进一步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为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进一步发展发挥积极重要的促进作用。

(“2011计划”办公室、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