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苏州分院建设筹备会召开

918日下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苏州分院建设筹备会在我校子实堂104会议室召开。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主席刘伯高、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于毓蓝、副处长徐维英、苏州分院首批拟建的6个研究中心:沿线景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姜竹松,遗产保护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王晗、周永博,可持续发展与绿色经济研究中心杨锐、苏州大运河文化品牌研究中心主任陈璇,古城镇保护研究中心叶青、董锻亚,中国大运河饮食研究中心主任赵国明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维英主持。


首先,于毓蓝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苏州分院工作的支持,随后就苏州分院建设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将分院之一设在苏州大学,这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苏州分院是苏州的分院,分院的建设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重视、各界专家的支持,希望通过工作会议促进沟通、加强联系,尽快让筹建方案落地。

随后,与会专家就筹建方案、本年度工作计划、三年工作规划等文件进行了细致、深入地探讨,还就苏州分院成立大会的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充分的交流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向、拓展了思路。

最后,刘伯高作总结发言。他分别从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定位、完善机制、优化服务、供需对接、平台搭建、加强保障等多方面对分院的建设提出了希望与建议。


2018725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印发了《关于设立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苏州分院、扬州分院、徐州分院、淮安分院的决定》(大运河发〔20185号)。我校作为首批设立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分院,将以此为契机,整合所在市的资源优势,按照最新苏州全会报告要求,为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示范城市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撑。

(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