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次人文社科学科发展讨论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人文社科学科发展工作,确定未来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927日,人文社科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校本部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各文科学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相关负责人,人文社会科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晓宏主持。

      张晓宏首先就我校人文社科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工作重点作相关讲话。他指出,师资队伍建设要注重“引育并举”,要重视人才引进,同时也要重视校内人才的培养。人才引进时重点要分析不同学科人才的分布,注重充分发挥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各界校友等各方的资源优势。其次,要制定有针对性的引才方案。此外,还要进行人才队伍的量化评估。学科建设方面,要明确思路,坚持有重点、有特色地发展。

      人力资源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人文社会科学处就人才政策、学科建设、师资队伍量化评估相关工作做了具体汇报。各文科学院院长分别发言,围绕人文社科人才引进、培养、发展,优化学科结构等方面的内容,分析了工作中的痛点、难点,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研讨会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并结合各自职能对人文社科人才队伍建设发表意见。张晓宏要求,各职能部门、学院要加强沟通与协调,强化担当意识,为学校文科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

(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