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殳凹教授荣获第一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金奖

81日,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传来喜讯,我校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王殳凹教授荣获第一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金奖,在此向王殳凹教授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殳凹教授,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助理、核能环境化学研究中心主任及“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7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12年在美国圣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2-2013年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开展博士后研究。长期从事面向我国核能可持续发展及核安全重大需求的放射性污染防治基础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论文总引用2500余次,H-index282013年在苏州大学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后发表通讯作者论文60余篇,其中包括Nat. Commun. (4)J. Am. Chem. Soc. (4)Angew. Chem. Int. Ed. (3)Environ. Sci. Technol. (4)Environ. Sci. Technol. Lett. (1)等,其中8篇通讯作者论文被选为ESI高被引或热点论文。获批国际或中国专利多项,正在与多家涉核单位联合研发并推进实际应用。受邀在国际放射化学领域会议做大会报告或邀请报告二十余次,并多次担任分会场主席。2012年获得美国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6年获得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7年获得首届中国分子筛新秀奖。担任中国核学会锕系物理与化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核学会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分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委员、中国核学会核化工分会后处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化学会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辐射与环境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等。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于2018年首次设立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旨在鼓励广大青年人才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引导、激发青年环保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活力,奋力攻坚克难,推动环保科技创新,服务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加速实现美丽中国的奋斗目标,奖励从事生态环境科学技术研究,年龄不超过40周岁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根据《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奖励条例》的有关规定,经有关专家、单位提名和专家评审,并通过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网站公示,共有30位候选人获评第一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其中金奖8名,优秀奖22名。此次王殳凹教授获得该项荣誉,充分说明了我校近年来在环境科学尤其是环境放射化学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同时也得益于我校“人才强校”的基本方针。

王殳凹教授课题组主页:http://fyxy.suda.edu.cn/nec/

(科学技术研究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