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手球队首秀全国赛勇夺冠军

721—731日,第三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暨首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手球锦标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日照(万平口)海洋公园举行。我校男子手球队首次参赛,获得男子丙组室内手球冠军和沙滩手球季军的佳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日照市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日照市文化旅游集团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手球分会为赛事执行单位。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安徽、河南、辽宁、山东、黑龙江、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7所高校、36支运动队共计611名人员参赛。本次比赛根据运动员的资格,男女各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为期8天的比赛中,共进行了164场激烈角逐。

我校男子手球队14名运动健儿由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和运动训练专业各年级的同学组成,体育学院群众体育与训练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钢老师任领队,闫威名和颜廷锴分别担任教练员和助理教练员。

724日上午,第三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正式拉开帷幕。经过赛前的积极备战和艰苦集训,我校男子手球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抱着必胜的信心开启了本次手球锦标赛之旅。决赛开始前,体育学院院长王国祥教授还专程前往比赛现场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并亲切慰问了苏州大学手球队的全体参赛人员。

在比赛过程中,我校运动员的一次次快速的穿插跑动、一记记精准传球,牵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神经。队员们的攻防转换迅速有效,每一次强有力的射门、灵活转体,都是充满高技巧的搏杀,使比赛十分具有视觉冲击力,每个运动员都对比赛势在必得。经过激烈比赛,我校手球队最终获得男子丙组冠军。

730日,首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手球锦标赛在日照(万平口)海洋公园拉开帷幕。沙滩手球比赛是我校男子手球队首次涉足,赛前没有做专门的准备,全体运动员克服连续作战带来的身心疲惫,抱着“既来之,必拼搏”的良好心态投身每一场比赛,终于获得男子丙组季军的好成绩,为校争得了荣誉。



回顾本次比赛,我校首次组建手球队参加比赛,队员们能够不畏强敌,勇夺第32届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暨首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手球锦标赛室内手球男丙冠军和沙滩手球男丙季军的佳绩,不仅仅依靠坚强不屈的意志品质,更离不开平日里艰苦训练打下的基础以及教练员们的辛勤付出,更有一颗为校争光的红心。

期望通过此次比赛,苏州大学手球队员们和教练员们能够胜不骄、败不馁,不断汲取经验,在大家共同的不懈努力下,今后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体育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