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附二院兰青教授荣获第二届“国之名医优秀风范”荣誉称号

  720日,第二届国家名医盛典(2018年度)在京举行,362名国内各学科领域的杰出医生代表入选第二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兰青教授荣获“国之名医·优秀风范”称号。

本届国家名医盛典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联合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60家专业分会联合主办,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发布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展示国之名医群体形象。榜单共设置有国之大医特别致敬、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国之名医优秀风范、国之名医青年新锐四个荣誉称号。

按照大会评议流程,由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共60家分会主任委员或副主委担任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团委员,经过初选、主席团评议、公示、征询意见等环节推举发布第二届国家名医盛典国之名医系列榜单,362名国内各学科领域的杰出医生代表入选。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兰青教授是神经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核集团首席专家、卫生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常务委员、脑血管病学组副组长。作为我国最早开展锁孔微创手术的神经外科医师之一,他牵头制定了《中国神经外科锁孔手术专家共识》,主编的《神经外科锁孔手术学》是我国锁孔手术技术的重要指南,构建了3D颅脑实体模型。其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SCI收录100余篇,连续三年进入国际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主编专著4部,参编专著23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荣获“国之名医·优秀风范”榜单。


集体颁奖,左起第九位.jpg

颁奖现场,左起第九位为兰青教授

(附属第二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