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黄埭高新区先进材料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730日上午,我校与黄埭高新区先进材料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创新发展论坛在相城区举行。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副区长、黄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春明,副区长李萍,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科学技术研究部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龚学锋,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书记李翔,主任姚建林,副主任姚英明及相关团队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黄埭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金爱民主持。

 

会上,李萍代表相城区委区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相城区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相城区规划建设的“五大功能片区”,其中黄埭高新区正朝着“千亿级”规模目标加快迈进。她表示,黄埭高新区和苏州大学在产学研对接、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富有成效的合作,在先进材料研究院的基础上,期待继续扩大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落地发展。

陈春明介绍了自2016年筹建以来,这个新生省级高新区的基本情况。黄埭高新区坚持以“创智”为发展主核,打造东桥片区和黄埭片区两个生活板块,光电信息、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三大研发社区与城市有机融合,形成“一核两片三区”产城融合空间新结构。他表示,苏州大学—黄埭高新区先进材料产业研究院正是坐落在以生物医药为主导、“产学研用”于一体、特色鲜明的第四代生物科技产业园——生物医药国际研发社区(Bio-Town),并从区域优势、战略定位、发展现状、未来愿景及配套支持等方面,向与会嘉宾做了重点介绍。

 

在与会领导与嘉宾的见证下,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与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共同为该研究院揭牌。双方将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人才引进、公共技术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揭牌仪式后,路建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苏州大学与相城区开展的合作由来已久,尤其是近年来双方合作不断拓展深入,得到了相城区委区政府及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她表示,该研究院依托的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科优势显著、人才队伍集聚、科研成果丰硕,希望双方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将合作做深做实,学校将予以全力支持。

随后,本届创新发展论坛专题报告部分开始,共有全国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30多位生物医药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就肿瘤诊疗生物技术、医药合成方法、催化材料合成应用、高分子材料产业化等方向作专题报告和交流研讨。

(科学技术研究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