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龙亚秋教授荣获中国国际多肽学术会议华夏奖

74日至7日,由清华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多肽学术会议在深圳隆重召开。会上,药学院龙亚秋教授荣获大会最高奖——华夏奖(Cathay Award)。


中国国际多肽学术会议Chinese International Peptide Symposium, CPS)是国际著名化学家、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Merrifield教授和我国合成结晶牛胰岛素的老一辈科学家共同倡议创办的,从1990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最重要的和最有影响力的多肽会议之一,是与欧洲国际多肽学术大会美洲国际多肽学术大会澳大利亚国际多肽学术大会以及日本国际多肽学术大会齐名的多肽领域的国际盛会。今年为第十五届,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承办,有来自美、加、澳、法、德、丹麦、瑞典、以色列、日、韩、新、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多肽领域的资深科学家、年轻学者及企业代表参会。

华夏奖为中国国际多肽学术会议最高奖,由刘湖涵教育基金会赞助,旨在奖励在多肽科学研究和为推进中国多肽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者。本奖项候选人由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多肽学术委员会提名,由华夏奖评奖委员会直接从候选人中评选出2人(一中一外)授予该奖,本届获奖者为苏州大学药学院龙亚秋教授和澳大利亚院士昆士兰大学的David J. Craik教授。

  龙亚秋,苏州大学药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医学部副主任。1990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系,1993年、1996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博士学位,1997-2000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做药物化学博士后研究,2000年底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1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首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10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致力于用药物化学和化学生物学手段研究和发现新结构和新作用机制的靶向性抗病毒、抗肿瘤及代谢性疾病治疗药物,并基于类先导和类天然产物骨架建立结构多样性的聚焦型化合物库研究其生物活性多样性及其作用机理,丰富并发展了基于类药性聚焦型化合物库以及多靶点干预的药物设计和药物发现策略,建立了有自己特色的、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先导化合物发现和结构优化研究体系。

目前担任国际学术刊物 ACS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 Innovations 编辑, ChemMedChem / Wiley VCH 国际顾问编委,Frontiers in Chemistry (Chemical Biology Section)Current Cancer Drug Targets Current Molecular Pharmacology 的编委。

 

(苏州医学院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