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金融监管体制 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创新工程项目学术论坛在苏举办

517号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苏州大学东吴智库共同举办的健全金融监管体制、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创新工程项目学术论坛在我校红楼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金融所创新工程项目组全体成员、系统性风险监测项目辅助研究人员、基地秘书处工作人员,苏州大学东吴智库相关人员参加了论坛。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创新项目组首席研究员程炼主持。

首先,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徐维英代表东吴智库对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创新项目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东吴智库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果,希望中国科学院金融所与东吴智库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金融监管体制研究与建设。


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创新项目组副研究员尹振涛对创新工程项目的由来、研究进展进行了简单汇报。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保障金融安全,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是金融工作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主题,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启动创新项目设置的初衷,未来项目工作的重点是围绕宏观审慎管理、围绕系统性风险开展系统化研究和评价。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创新项目组研究员程炼,副研究员蔡真、袁增霆、林楠、尹振涛分别对系统性风险监测项目的监测指标情况进行了梳理,并对创新工程项目的下一步研究计划进行了总结汇报。东吴智库研究员陈作章、刘亮也就该项目的研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创新项目组成员一行参观了苏州大学博物馆,活动圆满结束。

(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