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完成司法部委托《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第二次征求意见稿)》
法律分析报告

52日,司法部办公厅向全国供销总社、国家电网、中国法学会以及苏州大学等20余家单位发出《关于征求对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第二次征求意见稿)的意见的函》。 

我校收到该函之后高度重视,责成王健法学院认真研究此函的要求,及时完成司法部和学校交办的研究任务。为此,王健法学院抽调了院内王克稳教授、张鹏教授、冯嘉副教授和程雪阳副教授四位土地法专家,组成了一个由宪法学、行政法学、民商法学和环境法学等学科专家组成的专项研究小组,对《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第二次征求意见稿)》进行专题分析。


专项研究小组成立后召开了数次碰头会,对《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第二次征求意见稿)》进行了逐条细致分析,最终由程雪阳副教授执笔,专项研究小组形成了5万余字的《苏州大学关于<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第二次征求意见稿)>的完善建议及其理由》分析报告,并于日前通过学校提交了司法部办公厅。 

王健法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建立一支高水平的学术研究队伍来服务社会,并积极通过各种方式为国家和地方重大决策和法律制度的完善提供决策咨询。近几年来,学院不断凝聚科研实力,强化研究特色,在土地法等领域的科研优势日益突出,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王健法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