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审判荣誉展揭牌典礼在王健法学院隆重举行

       东京审判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反法西斯同盟国对在日本政府策划、准备、发动和实施侵略战争中起过重要作用、担负主要责任的人物,进行的国际军事审判,是一场正义战胜邪恶、和平战胜战争的审判。东京审判中的东吴法学精英以学报国,在历史的画卷中书写了东吴学子的百年辉煌。 

       5月19日下午,东京审判荣誉展揭牌典礼在我校王健法学院B座一楼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东吴大学上海校友会、苏州大学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钱天东,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钱万里,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校友部部长管文文以及王健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国华出席了典礼。上海校友会代表以及南京校友会代表也专程前来参加了揭牌典礼。 


       周国华在欢迎辞中对东吴大学上海校友会、苏州大学上海校友会为此次东京审判荣誉展收集、整理、提供珍贵资料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呼吁大家重新审视东京审判,要看到这一审判中,东吴法学精英用敬业的精神品质、渊博的专业知识、娴熟的庭辩技巧为国家赢得了尊严与自信,要关注审判的深刻历史意义。

 

      钱天东代表东吴大学上海校友会、苏州大学上海校友会向东京审判荣誉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在审判过程中东吴法学精英所取得的成就是东吴法学院乃至中国法学院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同时,他希望苏州大学可以参与筹建位于上海的东京审判纪念馆。他还提到,即将由上海交通大学和苏州大学联合出版的书籍——《东京审判——中国代表团》、《东京审判中的东吴精英》,也会有助于人们了解、学习东吴学子的崇高精神境界。 


      芮国强代表学校致辞。他强调东京审判是一次东吴学子彰显东吴精神的审判,它伸张了国际正义,维护了人类和平。为了铭记这一段历史,东吴大学上海校友会、苏州大学上海校友会为此次荣誉展付出了很多努力。他表示,希望此次荣誉展能够加深后人对这一段历史的理解,真正了解“南东吴、北朝阳”的含义,更好地履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践行依法治国的理念。 


      随后,芮国强、钱天东、钱万里、周国华共同为此次荣誉展揭牌,东京审判荣誉展正式在王健法学院启动。 


      典礼结束后,东吴大学上海校友会、苏州大学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钱运春带领全体嘉宾参观展览,并进行了讲解。 


      举办东京审判荣誉展的目的不仅在于警醒世人,让世人铭记历史,更在于将东吴精神传承下去。王健法学院在推动对东京审判历史研究的同时,也将建立独具特色的法学教育体系和方法,培养出更多优秀法律人才。

(王健法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