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人工器官研究所”团队荣获“苏州魅力科技团队”称号

 2017年度苏州市魅力科技人物及魅力科技团队颁奖仪式日前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苏州大学“人工器官研究所”科技团队荣获“苏州魅力科技团队”称号。

据了解,由苏州市人才办、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科协联合主办的苏州魅力科技人物评选已经举办了11届,共评选出129位科技魅力人物和优秀科技工作者。与此同时,2017年首次增加了魅力科技团队的评选,最终有4个魅力科技团队获奖,充分展示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团队创新创业的时代风貌和科学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先进典型的积极性,营造了亲才、爱才、重才的社会氛围。

我校人工器官研究所团队致力于人工内脏器官的设计、评价等理论及技术问题的研究。研究所自建成以来,注重产学研用有机结合的同时,也注重国际合作交流,成功申报了与德国、英国等国的合作项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刘延东、科技部部长万纲、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在苏调研期间详细了解团队完全磁悬浮人工心脏的研发进展,并对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肯定。目前,在人工心脏系统的生理相容性、血液相容性评价平台建设上已达到国际前沿水平,全磁悬浮人工心脏的成功研发,挽救了三位患者的生命,创造了中国心脏学科的里程碑。

(机电工程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