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学院师生在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上荣获七项大奖

513-19日,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北京798艺术中心隆重举行。54所中外知名高校参加了本次时装周的发布与作品展。

我校艺术学院精选了来自25位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生的83套服装参加了本次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展演,并有23套服装参加了静态展示,2个系列的学生设计服装参加了评优活动。


艺术学院本次服装设计展演主题是“碰撞”,首次尝试将校企协作单位浙江锦霓时装有限公司赞助的人造皮草面料与其它各种材质的面料进行艺术性地糅合,将环保理念与时尚相碰撞,探索人造皮草服装与环保绿色时尚结合的设计思路。


516日,我校副校长刘标,博物馆馆长、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超德,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副院长王泽猛、党委书记王尔东、副书记张洁作为院校领导嘉宾出席了当天的走秀活动,并对设计作品与展演效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选择演出作品


颁奖现场

每一届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都是中外知名服装院校教学理念、设计能力的一次交流与比拼,也是对全国服装高等院校毕业生水平的一次检阅,对指导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审视。对教师、学生而言,都无疑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展示机会。经过学院服装系师生的共同努力,在本届大学生国际时装周上艺术学院师生斩获了7项大奖,可谓是收获满满。

其中,2014级服装设计专业学生王胜伟设计制作的“Day Dream”系列服饰获得”第23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指导老师黄燕敏获“第23届中国时装设计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艺术学院获“2018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 参加动态和静态展演服饰分别获“最佳工艺奖”、“2018中国国际知名高校(服饰)作品展十佳视觉设计奖”、 “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人才培养成果奖”。王胜伟同学还获得“北欧世家皮草游学奖学金”,参赛的54所院校中只有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和苏州大学三所院校收获了这一奖项。

 


艺术学院在此次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活动中取得亮眼的成绩,与服装艺术系教师团队有着强烈的凝聚力,全体成员“厚基础、重能力、求创新”的育人理念,以及不断深化教学改革,逐渐在专业教学领域形成了鲜明的教学特色是分不开的。近三年来,学院服装艺术系专业教师指导学生积级参加国内外各项高水平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据不完全统计,在校学生荣获国家级服装比赛金奖、银奖40多人次、铜奖10人次;荣获省部级以上奖励50多人次;;在校学生申请外形设计专利4项;主持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近10项。

(艺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