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

514日,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教材局具体落实安排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举办开班仪式,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在北京主会场的开班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邓敏,副校长蒋星红出席设在我校分会场的开班仪式。教务部教学运行处副处长刘方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院长田芝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宝生发表重要讲话,他从改革开放以来党的理论建设切入,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含义及其重要性,并用形象的比喻阐明了“三进”之间的关系,提供了做好“三进”工作的五点要求。他指出,要切实做好“三进”工作,从时间上、空间上、方法上、工作上、思想上确保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三进”,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范围和状态的统一、方法和效果的统一、使命和责任的统一、感情和行动的统一。陈宝生还要求各高校充分做好培训的安排管理,加强政治引导,质量督导,确保掌握“三进”的核心要义,把4门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好,讲出质量,讲出各自的风采。

会上,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杨宇军就教材修订的目的、基本精神和修改内容做了说明,教育部部长助理兼教材局局长郑富芝就2018年版教材培训事宜做安排说明。

此次教材培训从514日持续至519日,培训采取现场培训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设主会场,各省(区、市)设省级分会场,高校设高校分会场,我校分会场是其中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新教材培训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按要求做了认真周密的安排,要求学校专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均参与网络直播培训。

(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