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学生在“全国高校秘书专业知识技能2018年大赛”中
荣获佳绩

4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写作学会公文写作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写作学会协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秘书专业知识技能大赛在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隆重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49所高校的68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校文学院秘书学专业2015级八名同学(段琪亚、徐宽、成艳容、张羽林婕斐、仲崇嘉、钟红梅、马雪)组成的两支代表队,与来自包括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高校在内的秘书专业学生一同参加了比赛我校学生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经过一天半紧张激烈的角逐,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二等奖十佳秘书提名奖及个团体单项奖和个人奖。




次大赛面向全国本科院校秘书学专业在校学生。比赛项目秘书基础知识笔试、硬笔书法、公文撰写方案制作展示、无领导小组讨论、工作情景展示、秘书职业形象展示、才艺表演等,考察学生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技能、职业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和个人综合素质等多方面素养,旨在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展现新时代秘书风采”的目的。

文学院代表队之所以能够在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除了参赛学生的团结一致、努力拼搏,指导教师的敬业辅导、学校学院的重视支持至为重要。本学期开学之初,该专业老师即在学生中进行动员、选拔,之后紧张有序的辅导、备战更是占据了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学校教务部和学院对参赛给予了资金、人力方面的全力支持。

通过此次赛,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秘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专业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和提高,同时,也看到这一新专业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学院将以优秀学校和优秀团队为榜样,取长补短,力争在今后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