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苏大基因组资源中心获批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部227日发布的《关于认定真空计量及应用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41家单位为2017年度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通知》,剑桥-苏大基因组资源中心申报的 基因组资源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批为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建立旨在更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使中心成为国家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并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国家和地方各部门将通过区域性或行业性管理与协调机制为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提供配套支持和服务,使其真正成为技术领先、人才聚集、示范引领的国际化平台。

剑桥-苏大基因组资源中心作为世界四大小鼠突变干细胞资源中心之一,不断加强国际对话,已和46家国内外知名机构签订了双方合作协议。中心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细胞资源、动物模型、疾病机制研究和药物研发的国际标准化支撑平台。此次获批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有助于提升中心的国际竞争力,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及流动机制,培养有国际影响力的人才,为中心不断深化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中心将不懈前进,力求建设成为靶向国际科技前沿,具有高水平科研开发与合作能力的创新平台,加强国际科研团体的沟通交流与科研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

(苏州医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