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理想中国”眼科名医高峰会在苏成功举办

 114日至5日,由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主办、苏大附属第二医院协办的第四届“理想中国”眼科名医高峰会暨苏州市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在苏成功举办。此次学术会议历时两天,特别邀请全国著名眼科专家教授出席并做专题报告,旨在推动苏州眼科临床诊疗水平,打造高效学术交流平台,实现以学术促交流、以交流促发展的目的。眼科专家与会议代表通过互动讨论、案例分析等形式,就我国眼科领域研究及诊疗领域新进展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附属理想眼科医院院长宋鄂致欢迎辞,副校长陈卫昌、苏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谭伟良分别发表讲话,预祝会议成功。据悉,本次眼科高峰会名医荟萃,来自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杨培增教授、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管怀进教授等17位国内眼科学术界泰斗及杰出代表云集苏城,共谋眼科发展,分享前沿学术成果与先进经验,并做出眼科相关领域专题报告,探讨我国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疾病、青光眼、神经眼科学、眼眶病等眼科专业研究新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会议不仅着眼于展示国内外眼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授课专家还以独特新颖的“疑难病例”形式加强了参会代表及学员对眼科多模态诊断的认识,会议形式活泼生动,内容更注重系统实用大会做《潜伏者:一个神经眼科病人的诊治经历》、《内源性真菌性眼内炎的早期识别和治疗》、《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的临床特征及治疗》、《“雾里看花”,轻松解析眼眶病例》、《“管中窥豹”,一例极其特殊的coats等重要课题报告,切实拓宽了参会同仁对眼科临床疾病的诊治思维,进一步加强了对当前眼科临床新热点、科研创新面临的新挑战的认知。

另外,为满足苏城百姓眼病诊疗的需求,114日下午和115日上午,来自解放军总医院魏世辉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魏锐利教授,分别在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定点开展眼科会诊,让苏城市民体验“足不出户”就能“看名医”的便利。神经眼科、眼眶病等各类疑难眼病患者纷纷提前预约,于当日到院接受诊疗,会诊机制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宋鄂在闭幕式上表示,会议通过增进业内互动,交流国内外最新的技术和理念,激发更多学术思想。功能上可以实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纵向提升苏州眼科发展高度、横向加强地方眼科同仁与眼科中坚力量的交织与共识,为未来苏州眼科事业长足发展凝聚新动力,从而造福更多眼病患者。

(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