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苏州国际医学影像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14—5日,第四届苏州国际医学影像研讨会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敬贤堂举办。本次会议由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医学影像处理与分析实验室主办,苏州比格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苏州市科学技术学会协办。医学影像处理与分析实验室主任陈新建教授、医学影像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前任主编Milan Sonka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国内外约400名医学影像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开幕式由大会主席陈新建教授以及Milan Sonka教授共同主持。

 

webwxgetmsgimg.jpg

  

本次医学影像研讨会与往届相比,参会人数规模空前,嘉宾阵容进一步升级。演讲嘉宾有海外医学影像和人工智能的知名学者,如耶鲁大学James Duncan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Alejandro Frangi教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erry Prince教授、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Dinggang Shen教授等;有国内医学影像领域的知名教授,如北京大学医学部副处长韩鸿宾教授、清华大学高跃教授等;有国内顶级医院的医学专家,如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的许迅教授、中山眼科中心的袁进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刘庆淮教授等;也有走在前列的中国企业的科学家们。他们在苏州大学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包括医学图像分析、眼科影像、分子成像、超声成像、磁共振成像、医学图像分割与定位等议题的国际医学影像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在临床上的实际场景和改进方向;讨论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在落地过程中的前景和问题。会议间隙,中外学者们还共同参观了医学影像处理与分析实验室的硬件与软件实验室。

本次国际研讨会还获得了比格威医疗科技、商汤科技、图玛深维、视见医疗科技四家人工智能前沿企业的赞助。大会展示了医疗人工智能在眼科落地的最新进展,引发了与会者的思考、关注与热烈讨论。会议中所展现的创新思路,为与会者开辟了崭新的研究视角,而本次会议对行业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将很快传播到世界各地,进一步扩大我校医学影像处理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电子信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